招生章程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06-11 00:00:00  来源:  作者:

学院简介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体育院校,始建于1958年,1962年停办,1978年经教育部批准复建,1979年招收了复建后的第一届本科生,198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学士授予单位,2000年4月与山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合并组建为新的山东体育学院。

2003年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5年6月和10月,先后获全国首批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资格和体育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主办刊物《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和《山东体育科技》为国家级核心期刊。

目前学院共有正高级61人,副高级197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博士生导师5人。共有5个学科门类的16个在招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人数8042人(其中研究生253人,本科生6654人,专科生100人,中专生1035人)。建有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个,省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骨干学科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

2002年在山东省日照市建成启用了日照校区。2007年在济南东部开工建设新的校本部,2009年投入使用。目前体育系、运动系、武术系一至三年级的学生在日照校区就读,其余学生在济南校区就读。

多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体育局大力扶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与学院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一方面学院以教练员学院为平台,在加强全省教练员的岗前和在岗业务能力培训、运动员文化学习等方面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新训练方式方法提供理论基础;另一方面,省体育科研中心、省田径管理中心、游泳管理中心、重竞技管理中心等科研训练单位在科学研究、运动训练实践、学生实习等方面发挥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搭建实习实践平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科与专业情况

学院共有5个主要学科门类的17个在招本科专业,分布在7个院系:运动基础科学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系、运动一系,运动二系、武术系和体育艺术系。教育学门类包括教育技术学、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和休闲体育等9个专业;文学门类包括英语专业;管理学门类包括体育经济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2个专业;理学门类包括应用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2个专业;艺术学门类包括舞蹈表演、表演等3个专业。其中体育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为师范类专业。

师资队伍

我院在编教职工832人,其中专任教师582人。学位结构上,具有研究生学历137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31人,硕士学位222人,共计253人。职称结构上,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专任教师258人,其中正高级61人,副高级197人。年龄结构上,35岁以下青年教师216名,36-55岁中年教师179人,56岁以上教师27人。

专任教师中,“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博士生导师5人,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个,省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运动训练学教学团队、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团队)。

教学设施

1.教学用房和体育设施

学院校园占地面积13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行政用房面积25.6万平方米。2012年9月底统计数据显示,我院室内体育馆面积16.4万平方米、室外体育场面积17.9万平方米,共计34.3万平方米。

2.图书资料和信息化建设

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65.66万册,其中2012年新增3.1万册;另有电子图书41万册,其中2012年新增电子书8万册。电子数据库5个,电子期刊种类达9500种。

2012年信息化校园建设投入经费125.6万元,其中建设经费87.6万元,运行经费38万元。截止至9月30日,建有网络信息点6409个;校园网出口总宽带410Mbps;电子邮件系统用户506个;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总量350GB;数字资源量总计17880GB,其中电子图书3481GB。

3.实验教学条件

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5853.47万元。实验室、实习场所建筑总面积为8908平方米。教学用计算机911台,多媒体教室座位数6172个,语音实验室座位数342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1个—运动人体科学;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体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骨干学科重点实验室2个—特殊教育与康复教学实验中心、数字体育实验中心。

山东体育学院各专业录取原则

1.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为舞蹈编导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校考成绩×70%+高考文化课成绩×30%)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者,按照校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其他专业按投档考生校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校考成绩相同者,优先录取高考文化成绩高者。

2. 体育类专业录取原则为体育教育和特殊教育两个专业按照体育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专业成绩相同者,按照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其余体育专业均按照文化课分专业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者,按照体育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录满为止。

3.文史类、理工类专业录取原则为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者,英语、应用心理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专业按照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专业按照数学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录满为止。

4.我院各专业录取均按照志愿优先、专业优先原则。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doc(14.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doc(31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特殊教育专业招生简章.doc(26.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简章.doc(30.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招生简章.doc(27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招生简章.doc(29.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休闲体育专业招生简章.doc(30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招生简章.doc(24.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运动康复专业招生简章.doc(31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教育技术学专业招生简章.doc(34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简章.doc(32.5 KB)

山东体育学院2015年英语专业招生简章.doc(30.5 KB)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科咨询电话:0531-89655029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研究生咨询电话:0531-89655111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继续教育咨询电话:0531-89655112 电子邮箱:jxjy@sdpei.edu.cn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