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山东体育学院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9年首招50名学生
发布日期:2019-06-24 07:55:14  来源:  作者:

2019年,山东体育学院成功获批“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成为全国首家开办本专业的本科院校,开创了电子竞技本科教育之先河。这标志着国家教育部门对电子竞技运动的官方认可,也标志着电子竞技运动逐步走向规范化。

我校计划在2019年招收50名“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分设运营管理与电子竞技教育两个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电竞专业知识,能够承担电竞产业中的教育培训、赛事组织、企业管理、俱乐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

当前,我国电子竞技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国家多部委陆续出台扶持电竞产业发展系列文件,明确提出“推动电子竞技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旨在提升电子竞技运动等相关产业持续有效发展。据权威数据统计,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整体市场规模突破880亿元,中国电竞用户规模则达到4.3亿人,接近人口总量的1/3。专家表示,以目前发展趋势,未来两年电子竞技产业将达到千亿级的市场规模,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近百万的电竞行业人才缺口。据悉,目前中国电竞产业只有不到15%的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需求缺口高达83%,如何建设完善、规范的电竞教育体系,将成为未来推动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课题。

我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设在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作为学校集教学、科研、体育科技服务于一体的新成立的二级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秉承“培养优秀体育科技服务人才、重视学科交叉与融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坚持特色发展之路”的发展理念,尊重并延续各学科发展规律,重点打造体育软件研发、运动信息采集与处理、体育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体育赛事录播(体育数字媒体)等多个研究方向。

学院现有的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室、英语语音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体育软件开发实验室、计算机硬件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体育数字媒体实验室、运动信息采集实验室、体感技术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摄录像实验室等11个实验室,以及学校正在筹建电子竞技实验室(预计201910月投入使用),为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教学设备和基本条件。近几年来,学院有80多名学生在校期间强化理论学习与实验操作技能锻炼,参加了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蓝桥杯”赛以及山东大学生科技节各类赛事,获得了优异成绩,凸显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势,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为确保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采取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形式,与邦尼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专业共建协议,并且共同筹建山东体育学院-国际电子竞技学院。双方合作将为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开拓广阔空间,实现教学科研水平和电竞产业实力的双向提升,为电子竞技运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不仅是产学意义上的优势互补,也是推动电子竞技学科建设、培养电子竞技运动卓越人才、树立国家电子竞技教育的示范样本和生动范例。

山东体育学院以极大的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成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一员,在未来的时光里,一起奋斗,努力开拓新的广阔天地,一起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科咨询电话:0531-89655029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研究生咨询电话:0531-89655111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继续教育咨询电话:0531-89655112 电子邮箱:jxjy@sdpei.edu.cn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