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山东体育学院理工类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0-10-20 00:00:00  来源:  作者:

1、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报考专业类别: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体育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和教育学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各级体育科学研究、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健康教育管理等机构从事人体机能监控、运动健身指导、运动营养指导、运动健康管理、体育教学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营养学、运动医学、运动心理学、体适能评定方法与实践、中医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等。

可提供国家“高级保健按摩师”、“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证书课程及我校辅修专业课程。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体育有关各级事业单位,健身机构、健康管理、健身休闲、运动营养食品等体育科技企业,职业俱乐部医疗保障、赛事服务、科学健身指导、国民体质监测等岗位。

2、运动康复专业

报考专业类别: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康复医学和运动科学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体育科研所、运动队、各级医院、社区、学校、健身机构等部门从事肌肉骨骼损伤、慢性代谢性疾病和神经病损的康复治疗和运动防护等方面的工作的高水平运动康复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康复评定学、运动康复技术、临床医学概要、临床康复学、康复医学概论、作业疗法、病理学、理疗学、运动医务监督、运动创伤学、康复生物力学等。

可提供国家“高级保健按摩师”、“营养师”证书课程及我校辅修专业课程。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在体育科研所、运动队、各级医院、社区、学校、健身机构等部门从事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慢性病与老年病的运动康复、运动康复评定、康复教学、康复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体育信息工程)

报考专业类别:理工类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技术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发、硬件系统设计与调试、网络系统设计与规划、系统集成、体育信息技术研发与规划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程序设计语言(C、Java等)、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电子技术基础、离散数学、算法与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基于手机平台的体育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软件工程、体育信息管理项目开发、人体运动信息采集等课程。

可提供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课程及我校辅修专业课程。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一般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岗位,以及体育信息与竞赛管理部门、体育科研机构、体育仪器器材研发机构与高科技产业公司等。

4、教育技术学专业:(体育数字媒体)(师范类)

报考专业类别: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教育技术学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在研究机构、各类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评价和体育训练器材研发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传播学、教学系统设计、教育媒体应用系统、计算机网络、影视节目设计与制作、数字图像后期处理技术、三维动画设计、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摄录像技术、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系统原理、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硬件与网络维护、虚拟现实技术与体育仿真等。

可提供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课程及我校辅修专业课程。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类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及媒体类岗位,以及各级各类体育产业、教育电视台、体育科研机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培训机构及教育软件开发部门等。

5、应用心理学专业(运动心理学)

报考专业类别: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运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运动队、体育科研机构、体育社会团体、学校和体育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心理教学、科研、管理、咨询服务、技术开发等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普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情绪心理学、心理测量、心理统计、心理咨询、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个性心理学、心理学史、运动技能学习、竞赛心理学、心理训练等。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学校、体育科研机构、体育社会团体、运动队和体育事业单位等。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科咨询电话:0531-89655029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研究生咨询电话:0531-89655111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继续教育咨询电话:0531-89655112 电子邮箱:jxjy@sdpei.edu.cn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