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山东体育学院2012年运动训练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2-02-24 00:00:00  来源:  作者:

一、专业介绍  

(一)运动训练(040202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系统掌握运动训练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专项运动教学与训练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胜任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和社会体育健身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体育概论、教育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营养学、计算机文化基础、外语、专项理论与实践。

(二)民族传统体育(040205

修业年限:本科四年制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教育学、体育学和民族传统体育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体育等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改革意识和较强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中小学、俱乐部、相关行业从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学、训练、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史、中国传统文化概论、武术理论基础、传统体育养生学、中医学基础、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

二、招生计划

2012年运动训练专业计划招生700人,民族传统体育专业100人。面向全国招生,不列分省计划。

三、招生项目

运动训练专业招生项目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垒球、棒球、曲棍球、举重、柔道、跆拳道、拳击、古典摔跤、自由摔跤、中国式摔跤、击剑、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射击、射箭、高尔夫球、橄榄球、围棋、摩托艇。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项目设:武术套路、散打。

四、报考条件及要求:

1.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2.具备招生项目之国家二级运动员(含)或二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注: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自行车、射击、射箭、高尔夫球、围棋、摩托艇项目限具备一级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资格专业队队员报考。)

3.身体健康,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不得低于4.7

4.年龄22周岁以下(199091以后出生,199591以后出生的考生须填写《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具备招生项目之国家一级运动员(含)或一级武士(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的,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

5.须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五、报名方法:

(一)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注:山东省一线运动队考生报考时不需网上报名,由各项目管理中心和各训练基地统一组织报名)

(二)网上报名系统地址:http://124.128.249.108:8080/baoming/index.jsp

      网上报名时间:201231318

(三)现场身份确认、材料审核、照相、交纳报考费

1.时间:2012319日—331

地点: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3号教学楼一层

2.考生须按规定时间网上报名,并到我校进行现场身份照相交报名材料交纳报考费用

3.报名材料(须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

报名表: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写,提交后打印《山东体育学院单独招生报名表》,一式两份,并贴好一寸免冠照片;

资格审查表:下载《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填写个人信息;由考生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核发运动等级证书的地方体育局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结果,须附肝功能化验单;

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二级(含)以上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待录取结果公布后退还;

比赛证明:获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时参加比赛的成绩册、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或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临时身份证无效);

高考信息确认单: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办参加高考报名时,获得的信息确认单原件。

(四)经现场确认,审核通过,考生于201258日凭《报考证》到我校日照校区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

1、文化考试

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考试时间:201251213

考试地点: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

2、体育专项考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考试时间::20125911

考试地点: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

七、录取原则

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八、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办法

(一)免试条件及要求

1.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2.办理正式招收手续、工资关系在体育系统运动队且工资实行运动员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不包括职业运动员);

3.运动成绩优异,曾获全国体育比赛前3名、亚洲体育比赛前6名、世界体育比赛前8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4.须参加户口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二)报名办法

1.免试生上交报名材料截止时间:201231

2.报名材料(须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

以下报名材料《审批表》原件2份,复印件3份;其余申报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2份。

①报名表:《山东体育学院2012年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报名表》;

②审批表:《201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审批表》经基层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审核,经审核通过后,体育局人事教育部门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复核,经审核通过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③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结果,须附肝功能化验单;

④等级证书: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⑤获奖证书: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⑥学历证明: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同等学力证明;

⑦身份证复印件(临时身份证无效);

⑧信息确认单:在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办参加高考报名时,获得的信息确认单。

九、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均为7000/年。

十、乘车路线

济南校区乘车路线:(1)火车站:BRT5路或11路公交车至洪家楼站,转乘321路公交车至安家东站下车,即是我院正门。(2)长途汽车站:步行至制革街站乘坐K107路公交车至洪家楼站,转乘321路公交车至安家东站下车,即是我院正门。

日照校区乘车路线:(1)日照火车站:乘11路公交车到山东体育学院站下车。(2)日照长途汽车站:乘18101路公交车到山东体育学院站下车或乘7路公交车到山东体育学院东门厉家庄站下车。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山东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50102

招生办电话:0531-89655029

学校网址:http://www.sdpei.edu.cn

电子邮件:stzs@sdpei.edu.cn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考生资格审查表.doc(40 KB)

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考生学习履历表.doc(45 KB)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科咨询电话:0531-89655029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研究生咨询电话:0531-89655111 电子邮箱:zsb@sdpei.edu.cn 继续教育咨询电话:0531-89655112 电子邮箱:jxjy@sdpei.edu.cn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